星期日, 8月 15, 2021

[書]我的性格,我決定 (2021.20)

 



keywords:

目標, 熱情, 自省, 回顧, 信心, 主動積極, 具體目標, 期望理論, 不斷修正, 創傷, 自我預言, 強迫機制


筆記

  • 不是找到自己,而是創造自己
  • 不是有熱情才去做,而是先投入,做得出色而得到熱情
  • 性格會改變
  • 目標決定你是誰
    • 阿德勒決定行為的目的論
  • 檢視做的事,想要的結果
  • 信心的建立是種種勇敢的行為,加上專心的投入
  •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
  • 不明確的態度、目標,永遠到不了
  • 沒有目標,沒有動機
  • 全心投入
  • 許件事成就了我,而不是折磨著我
  • 目標應超越自己的能力
  • 限制條件,避免「帕金森定律」
    • 工作會自動填滿所有可用時間

Action

  • 設定目標,十年後的自己,那時的日常、住哪、朋友、互動、技術和能力,目標及使命


沒有留言: